乡宁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县城建城区开展“三拆”专项整治的公告
发布日期:2020-04-30 16:24:19 来源: 作者:
        为进一步改善我县城市面貌、塑造城市形象、提升城市品质,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》《山西省实施<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>办法》等法律法规,按照《临汾市靓城提质“三大行动”实施意见》要求,经乡宁县人民政府研究,决定在建成区开展“三拆”专项整治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:
        一、“三拆”拆除对象:违反土地管理法和城乡规划法,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未按批准要求擅自占地建设、改建、扩建、搭建的建(构)筑物;压占城市道路规划红线和各类市政管线、侵占城市规划绿地和公共用地影响市容的违法建(构)筑物;临街、楼顶、楼宇间各类违法建(构)筑物、围挡、临时建筑物等。
        二、在县城规划区内,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进行新建、改建、扩建和搭建活动,所有违法占地、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必须立即停止违法行为。
        三、建成区内的违法建(构)筑物及附属设施的单位和个人,要按照有关部门下达的拆除通知规定时限自行拆除。逾期未拆除的,将依法强制拆除,违法行为人承担相应法律后果。
        四、相关乡镇人民政府、自然资源局、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、公用事业局等执法部门,对县城规划区内的违法占地、违法建设行为,要加强巡查力度,发现一起、查处一起、拆除一起,坚决做到“零容忍”和“零新增”。
        五、公职人员、农村(社区)“两委”干部等,在“三拆”专项整治中,出现顶风违纪、玩忽职守、滥用职权、徇私舞弊的,或对其亲属等关系人的违建行为,采取背后支持、纵容、包庇的,将依纪依法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,构成犯罪的,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。
        六、在“三拆”专项整治中,对阻碍执法、威胁工作人员或者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聚众闹事的单位和个人,由公安机关依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》的规定给予治安处罚,构成犯罪的,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,对其中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的,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,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。
        七、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“三拆”专项整治行动,不得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供水、供电、供气,不得为其办理相关许可证照。对本公告发布前已形成、已办理的,依法对其经营地址是否合法进行复查,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,依法从快从严作出处理。
        八、广大市民通过“三拆”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,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以主人翁的责任心积极参与此活动,勇于举报违法用地、违法建设行为。
举报电话:县自然资源局 6112302
        九、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 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乡宁县人民政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0年4月28日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