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宁县多措并举护航高三开学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制
发布日期:2020-03-24 23:04:49 来源: 作者:
        政通纪实新闻网讯连日来,为确保高三学生顺利有序复课,乡宁县高度重视,周密部署,多次召开专题会议,研究部署高三年级开学各项工作,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责任制,乡宁县委书记樊洪平、分管副县长卢冬多次深入到各中学指导防控工作,确保高三开学复课万无一失。
        乡宁两所高中学校发布了《告全体高三学生家长书》,详细列出了开学报到流程和注意事项;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防控领导组,严格值班值守,明确分工职责,建立综合协调组、疫情防控组、卫生整治组、后勤保障组、舆论宣传组、教学教研组、应急救治组7个工作组;制定了开学预案、全封闭管理等各项制度,精准布控,精细防控。
        对高三学生、教师和服务管理人员2183人进行全面筛查,列出了返校学生名单和全封闭期间参与教学、管理、服务的人员名单,并逐人建立信息台账,实施动态跟踪监测;对春节期间有过外出的师生进行精准摸排,详细掌握他们返校前14天内的出行地点、准确时间、交通方式、交往人员等情况。
        针对学校教学楼、宿舍楼、餐厅等公共区域将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处理;对宿舍楼、教学楼、餐厅指定进出路线;将原有的8人间宿舍改为4人一间;临时占用高一、二教室,重新分班分教,小班教学,一桌一人;强化班主任管理,实施入班前体温检测;实行全员值班制度,每个时段均安排值班教师引导学生错峰错时,分散食宿;并准备了充足的防护口罩、消毒液、洗手液、红外测温仪、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、喷雾器等防护物资,确保在封闭教学期间所有师生的安全。(党冯亮 刘杰骉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责编:杨军泽  白建国)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