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宁县进一步推动 “ 一枚印章管审批 ”
发布日期:2020-03-17 09:29:26 来源:本网原创 作者:
       政通纪实新闻网讯(本网记者)为进一步推动“一枚印章管审批”高效运行,3月16日上午,乡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审批业务运行推进会。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师晓敏主持,局党组班子成员、部分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 
       会上,师晓敏对全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,肯定了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,重点对下一步审批业务运行高效化提出了五点要求:一是优化职能组合。根据首批划转214项审批事项的关联性及业务运转需要,优化人员组合,归并机构职能,在局机关设立了5个行政股室和7个业务股室,对214项审批事项清单进行梳理分解,明确细化了各业务股室的审批事项清单。二是重塑审批流程。充分发挥集中审批本身所具有的“过滤”和“归并”功能,进一步减材料、减环节、减时限。按照“受理—审查—审定—告知”四个环节,优化流程再造,推行“前台统一受理、后台分类审批、统一窗口出件”新模式,对同一事项实行“套餐式”服务,实行简单事项当场办、复杂事项限时办、重要事项专人办、非主审要件“容缺后补”,简化审批程序,提速审批效率,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。三是规范中介服务。根据审批服务事项涉及的中介服务,建立第三方服务机构目录,逐步完善专家信息库,通过信息平台进行公布。四是健全审管机制,划清权责界限,细化职责分工,推行业务股室事项办理颗粒化2.0版服务标准,对审批结果由办理业务股室通过网络信息平台推送到相关监管部门,建立审管分离、事中事后监管长效机制。五是确保高效审批。紧盯全县60项重点工程项目及15件惠民实事不放松,高效开展“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办理月”活动,突出重点,优先保障,开辟重点工程项目审批“绿色通道”,实行专班工作制,专人受理,专人负责,由分管领导亲自督点,一窗受理,并联办理,跟踪服务,确保重大工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高效化。从元月份至今,共办理审批服务事项4639件,全面助力重点工程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。
       同时,对于未划转的审批部门及公共服务单位,按照“两集中、两到位”的要求,全部纳入大厅集中办公,实现了“应进必进”全覆盖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“一站式”功能,让企业和办事群众“只进一扇门”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编 辑:建 国   荣 科)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