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铝集团召开大会 现场通报3起“一把手”违纪案例
发布日期:2019-05-31 15:40:00 来源:人民网-时政频道 作者:

中国铝业召开第22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

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 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,29日,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,通报3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,25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。

据悉,自2015年接受中央巡视以来,中铝集团已经召开22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大会,均围绕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,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。

“要横下一条心纠正‘四风’,从历次警示会通报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,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行动,抓出习惯、抓出成效。”中铝集团党组书记、董事长葛红林明确表示。

本次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中,涉及的党员干部都是“一把手”或时任“一把手”,他们不仅违规决策,纵容下属违纪,甚至顶风违纪,成为反面典型。

中国铝业某分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先后10次违规在分公司报销探亲发生的应由个人承担的飞机票、高铁票……因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费用的问题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、行政记大过处分。某下属企业时任党委书记、常务指挥长,5个月内违规超标准乘坐飞机头等舱30余次;春节值班期间擅离工作岗位9天,与爱人乘坐公务车到大理旅游……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、行政撤职处分。某下属企业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违规领取油补6138升,违规公车私用7次,受到党内严重警告、行政记大过处分。

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实例,抽丝剥茧,将问题发生的原因展现在与会党员干部面前。一些过去多次查处并公开通报的老问题在个别单位仍有发生,有的甚至屡查屡犯、边改边犯,暴露了整改不严不实不紧。归根结底,是政治站位不高、理想信念动摇,规矩意识不强、纪律意识淡薄。针对以上问题,中铝集团党组明确,要坚持问题导向,查找漏洞完善制度,集团各级党组织必须加强引导和鼓励监督,要协调好监督力量,盯住“关键少数”。

“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、十年的规定,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、硬杠杠。‘四风’问题稍一放松就会反弹,甚至变本加厉。”中铝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许质武要求,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监督挺在前面,坚守重要节点,突出重点领域、抓住重点对象,时刻防范各种隐形变异“四风”问题,坚持越往后越严,持之以恒正风肃纪,形成震慑。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