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军杰在西坡镇调研宣传思想工作
发布日期:2020-03-21 10:21:52 来源:本网原创 作者:

       政通纪实新闻网讯(本网通讯员)3月19日,乡宁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长李军杰在西坡镇赵院村、臧岭村、镇文化站、镇机关及韩咀村就宣传思想工作进行调研,镇党委书记师进,镇党委副书记、镇长陈建明,镇党委副书记孙振华,镇党委组织委员卢彩霞陪同。

       调研过程中,李军杰高度评价了西坡镇“五事共商”村民说事评议工作法和“智慧党建”平台推进情况,对西坡镇在宣传工作上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;在说事工作法的推行上,他提出将志愿者服务体系与“说、议、办、评、奖”流程有机结合,扩大说事评议工作覆盖面和群众参与度,为西坡该项工作的后续推进提出了新办法、指明了新思路。

       李军杰高度重视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农家书屋的设立和使用情况。调研时,他与随行村干部亲切交谈,并强调,一定要用好有限资源,整合可利用资源打造宣传阵地,采取多种方式、多种渠道强化宣传引领,夯实干群理论基础;创新工作模式,用好新媒体激活正能量,树立正确舆论导向,真正化宣传力量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。

       随后,他们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,镇党委书记师进就镇宣传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。他指出,一是强化理论武装,坚持以上率下,开展一月一讲堂,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支部学习;二是发挥制度优势,提升宣传成效,加大宣传人力物力投入,将“五事共商”村民说事评议工作法融入西坡各项事业发展“大盘”;三是加大宣传力度,营造文化氛围,精心打造镇党建文化广场和农村有声党建长廊,以“有声党建”打通服务群众最后“一微米”,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;四是做好典型选树,激发宣传活力、挖掘身边典型,扎实推进“十星级文明户”、“好媳妇”、“好婆婆”等的评选,厚植宣传土壤。

       在听取工作汇报后,李军杰就如何做好当前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:一是强化宣传人才队伍建设。要明确宣传专职人员,优先选用业务素质高、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,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,建立一只“能打胜仗、作风优良”的宣传队伍;二是深化宣传渠道开拓。要积极开辟“两微一端一网”及抖音、快手等新媒体宣传阵地,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信息更替的及时性和便捷性,以公众号作为主阵地,确保政策执行落地一个声音,让党的政策方针在群众思想中深深扎根;三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。要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、所的载体作用,健全组织机构,因地制宜开展各类培训,化宣传为推动经济文化建设的强大动力,不断巩固脱贫巩固、生态环保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效。
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责 编:建 国    荣 科)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