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宁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法治教育课
发布日期:2020-07-27 19:34:35 来源: 作者:

       政通纪实新闻网讯(通讯员)为营造《民法典》学习宣传氛围,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,7月26日下午,乡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、检委会专职委员赵继英作为东街小学法治副校长走进该校,为80余名教职工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《民法典:未成年人的“保护伞”》。

      本次活动以关注未成年人成长,让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为目的,赵继英专职委员向教职工们讲解了《民法典》的含义和重大意义,并结合未成年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、高额打赏网络主播、收养未成年人、“校园借贷”等案例的分析,对未成年人在不同年龄段的行为能力范围给予了更清晰的解读,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《民法典》保护自身权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。并希望学校和老师要持续广泛开展好《民法典》普法工作,加强对青少年《民法典》教育,要养成青少年自觉守法的意识,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,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,让法治的种子能够在孩子们心中生根、发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编辑:军泽   田野)

【免责声明: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,供读者交流和学习,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,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。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、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,本网站不承担责任。谢谢监督!】